网站首页

冬天美好与你环环相扣

发布时间:2019-11-18

今年的冬天好像格外寒冷。不知道是因为我第一次在异乡过冬,还是今年的温度确实下降了。

冬天就是要裹上厚重的棉服,把脑袋藏在帽子里,甚至眼睛都不想睁开,只想捂住冻红的鼻尖,打着哈欠祈求冬天快快度过。

那些铺满街道金黄色的落叶似乎无人问津。它们只有伴随着扫帚的刷刷声才会吸引到人们的眼球,但是飞舞的身姿扬起的还有灰尘。

那些晶莹剔透和冬天问好却涨红了脸的糖葫芦,掀开锅盖就冒出热气的白米粥,还有,香气扑鼻的烤红薯,似乎也隐藏在深深的冬中。

那一场初雪,让松树渐渐白了头,让河流渐渐筑起坚硬的城墙,让南飞的大雁裹上雪白的茸毛,但是也只有初雪,才会让我们纪念,以后的每一场雪都成了寒冷的幕后推手。

我们,在异乡的冬天不应该这样度过。

橡胶鞋底和落叶的摩擦,黑色秀发和雪的碰撞,酸酸的山楂和糖水的纠缠,擦出的火花足以维持一个冬天的火热。冰冷的手掌可以让哈出的热气温暖,蜷缩的身体可以让温暖的大衣保护,退缩的脚步可以让厚厚的鞋底支撑。

这个冬天,你看到的不能仅是温暖的被窝。

我们相约,在今年的初雪,堆一个大大的雪人。

(编辑:周佳逸 周淼)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