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赵富才教授“辅导员深度辅导能力提升” 专题报告会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9-12-05

12月5日上午,“辅导员深度辅导能力提升”专题报告会在行政楼一楼报告厅举行,聊城大学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赵富才主讲。各二级学院分管学生工作负责人、全体专兼职辅导员,学生工作处、大学生心理健康指导中心全体工作人员近150人参加报告会。

报告中,赵富才首先阐述了辅导员角色特殊性,辅导员面临的多种压力,辅导员应具备的知识结构,讲解了心理健康和心理问题相关概念;接着结合自身工作中遇到的真实案例,分析了大学生成长中遇到的问题以及遇到这些问题具体的解决方案;同时提出了如何塑造阳光心态的五个工具,并就辅导员面对学生出现心理危机时如何应对,提出了具体的步骤方法。

赵教授以丰富的实践工作经验,结合经典案例,运用幽默风趣的语言,加深了辅导员对深度辅导重要性的认识,提高了辅导员深度辅导的工作技能,报告实用性、针对性、可操纵性强,为广大辅导员增强心理健康育人本领提供了科学指导。

赵富才教授,聊城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主任,研究生导师,山东省省级大学生心理健康示范中心项目负责人。历任教育科学学院副院长、高教所所长兼教科院副院长、学生工作处副处长。多次赴澳大利亚、瑞典、美国、日本以及我国港澳台地区做访问学者、合作研究或参访。擅长心理健康与咨询、积极社会心态、压力与情绪管理、团体辅导与训练、员工辅助项目EAP等。曾荣获“全国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先进个人”、“全国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二十五年奉献奖”。主要兼职有国家级科技思想库决策咨询专家、国家心理督导专家委员会专家、全国大学生心理咨询专委会常委、全国社会心理学会生态与环境心理学专委会常委、山东心理学会副理事长、山东省社会心理学会副会长、山东省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专委会副主任、聊城市心理学会理事长等。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