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生命诚可贵,且行且珍惜

发布时间:2019-12-10

近日一则影视明星高以翔在录制节目时去世消息成为大家关注的焦点。新闻报道说高以翔是因为在录制节目时突然晕倒,抢救无效死亡,年仅35岁。此事件让人深感惋惜,暂且不说导致他去世的原因是什么,就这样一个活生生的人说没就没了,而且他还作为一个公众人物,一想到从此再也不会活生生的出现在大众的视野里,这更让人感慨生命的脆弱。他是走了,走得那么突然,但是给他亲人留下的是无比的哀痛,给喜欢他的人留下的是惋惜。

生活中,总是会因为各种各样的原因而带走了活生生的生命,可能是无法避免的天灾,亦或是突如其来的车祸,总之我们猜不到明天将会发生什么,我们能做的就是珍惜生命,把握当下。就说平时上学路上,人来人往,车来车往的,一不当心,意外可能就发生了。还记得前几天,我去上学途中,亲眼目睹一辆电动车直接滑倒在路上,所幸没有什么大型车辆经过,否则将会造成不可挽回的事故。电动车主也没有想到会有这么一个糟糕经历,自己一个不留神就倒下了,想想也觉得后怕。

我们无法预料未来,因为世事无常,所以我们只有好好珍惜自己的生命,事事注意,时时留心。生命只有一次,不要做高危动作,威胁自己的生命。在平时生活中,要注意用火用电安全,远离高危地区,在平时过马路时应该遵守交通规则。

不仅如此,我们也要注意身体健康素质,平时应该多锻炼身体,尽量不要养成熬夜玩游戏,追剧等等其他对身体不好的习惯,因为这样会造成我们身体机能差,一受刺激,兴奋过度,就会导致猝死。而我们应该要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加强体质锻炼,提高身体素质。减少剥夺我们生命的机会,才能拥抱世界,感受人生之美好。

生命的可贵在于只有一次,失去了就不会再来,我们生活在世,就是要好好感受生活,感受生命所带来的美好。人生无常,当下最真,且行且珍惜。

(编辑:孙悦 赵梦娜)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