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告别

发布时间:2019-12-11

告别是一种仪式,也是新的开始。

人生注定要遇见许多人经历许多事,也注定要和他们一一告别。或许告别后你的内心会有很大的空缺,又或许可以拥抱明天的太阳。

她和我告别的时候已经白发苍苍,身形佝偻。告别的很匆忙,匆忙到我没有见到她最后一面,也没有去完成我该走的程序。我俩告别的方式只有一句话和一张照片。照片上的她笑的很慈祥,可是看不到当时太阳照在她的脸上打出的红晕。我不相信我们就这样告别了,所以我曾在无数个夜晚默默落泪。可能是时间的流逝让我忘记了我俩的告别,才让我提笔写下我俩的故事。我还是很想念她给我做的丸子汤还有暖和的被窝,可是接下来的太阳只能照在我自己身上了。

她和我告别的时候还是梳着两个麻花辫的小女孩。她喜欢穿花裙子,开心地时候会咯咯地笑,难过地时候会嚎啕大哭,所有人都得让着她,直到一个小男孩来到了家里。所有的玩具都得分成两份,所有的零食都得分成两份,甚至爱也要分一半给他。最开始的她并不能接受这一切,她感觉自己好像从这个家里脱离了出来。日子一天天过去了,小男孩会开口说话了,她好奇的看着他,“姐姐!”软糯的声音融化了她的心,那一刻她好像明白了成为姐姐的意义。她还是可以撒娇哭泣,开心大笑,但是从此以后会有新的伙伴和她一起玩耍。

告别的过程很漫长也很短暂,但我想记住的只有告别前一秒和告别后的日子。

(编辑:董文君 严双贤)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