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我校参加2019年山东高校辅导员工作论坛

发布时间:2019-12-31


1226-27日,中共山东省委教育工委指导,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培训研修中心(山东大学)主办的2019年山东高校辅导员工作论坛在山东大学(中心校区)举行。我校学生工作处副处长张增森,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辅导员金波昌、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辅导员韩靖雯参加论坛。

本次论坛主题为“新时代高校辅导员的初心使命与责任担当”,旨在全面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和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落实《普通高等学校辅导员队伍建设规定》,不断加强高校辅导员队伍建设,提升高校辅导员队伍育人水平,提高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质量。论坛上,教育部思政司原司长、北京师范大学思想政治工作研究院院长、博士生导师冯刚教授作《新中国成立70年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发展的经验与展望》主报告,他梳理了新中国成立70年以来的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发展历程,从世界眼光、中国情怀、时代特征等角度对思想政治教育的未来发展进行了展望。2019年“最美高校辅导员”袁利、李睿、范蕊分别以《一名老辅导员日常分享》《扎根思政工作一线,引导学生砥砺奋进》《用信仰与坚守引领学生成长》为题进行了主旨发言,分享自己在工作中的经历和感悟,并与参会人员进行了互动交流。此外,六位论坛获奖论文作者结合论文和论坛主题进行了交流发言。其中,我校金波昌作为获奖论文作者代表以《高校辅导员“双带头人”培育设计:价值逻辑、现实困境与实现路径》为题发言。

本次论坛共评选出优秀论文119篇,其中一等奖16篇,二等奖39篇,三等奖64篇。我校金波昌的论文《高校辅导员“双带头人”培育设计:价值逻辑、现实困境与实现路径》获一等奖,韩靖雯的论文《以教育叙事研究促进高校辅导员专业化成长》获三等奖。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