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寓”见潍院,一见“寝”心——安顺管理办公室打造环境文化凸显育人特色

发布时间:2021-10-25

宿舍是大学生生活和学习的重要场所,也是同学们紧密联系的重要枢纽。一间温馨浪漫的小屋,几个志同道合的人,一段真诚浇铸的情感,便组成了大学生活中,最珍贵的“家”的记忆。

安顺校区管理办公室根据学校党委书记李东到安顺校区调研时提出的要求,进一步优化提升文化环境和育人氛围,把大学文化建设作为校区管理服务的重要内容,紧密结合校区实际,围绕缺什么、做什么、怎么做进行深入调研,整合资源,协同推进,不断加强校园文化建设,打造大学文化品牌,为培养高素质人才提供提良好环境和氛围。

“方寸之间,精彩生活。”为了让学生们养成良好的生活作息习惯和卫生习惯,安顺校区管理办公室专门设计了一些具有特色的标语张贴在宿舍楼楼道里,让学生能够更好地入心入脑,让大学生活多姿多彩。

“给寝室一缕绿意,还生活一点自然。”宿舍楼道里每层都设有绿植角,摆上几盆绿色的小精灵,便多了一份生气、一种活力,可谓是宿舍一抹绿,怡情怡景更怡人。

声控灯作为一种新型灯具,给人们的生活带来不少方便,并且非常省电,声控灯的能耗比普通节能灯节约60%以上,安顺校区管理办把4栋公寓楼道全部安装了声控灯,既方便了学生,又节约了用电。

身在安顺校区,宿舍楼里的艺术气息是必不可少的,走进宿舍楼楼道两侧展览着往届学子的优秀作品,记录着生活的点滴。

为加强宿舍文化建设,以文化建设为依托,安顺管理办在1、2号公寓建立了思政工作室,为学生开展各类政治学习和讨论提供了方便。

一楼宿舍尽头,设有宿舍卫生评比栏,宿舍之间的比拼,更能促进学生提升宿舍卫生水平。

吹风机是日常生活中必备的电器,尤其是女生,对它十分的依赖。为学生避免洗发过后受凉而生病,管理办在每栋公寓一楼专门为女生设置了梳妆台、吹风机。

一进公寓大厅是正衣冠的镜子,它让每个同学进出公寓都仪容端庄、行为举止合宜,使自己做事更光明磊落,胸怀更坦诚,信心满满。

走出宿舍楼,门口的宣传公示栏里,排列着一张一张五彩的醒目的页纸,有及时的、临时的、重要的通知,目的是让大家及时了解信息。

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期间,宿舍楼门口设有疫情防控知识宣传栏。

为方便学生日常用餐,联系山大安装24小时的自助售饭机,实现了无人售饭,避免学生出现取餐拥挤的情况,实现即时取餐。

走进安顺校区,奇妙之缘是在宿舍产生的,同学之间从未知到相识,不同的爱好兴趣碰撞在一起,每天都发现新的东西,每天都有新的体会,在宿舍一角,可以将那些美好的事情记录下来。一寝一家,安顺管理办公室以美来装扮宿舍,用心去为学生打造舒适、安逸生活环境,让生活学习在安顺校区的学子“寓”见潍院,一见“寝”心。

(编辑:王凯玥)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