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集体学习

发布时间:2021-11-09

11月8日,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集体学习,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视察山东重要指示要求,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进行交流讨论。党委书记李东主持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校长冯滨鲁,党委副书记王清明,党委委员丁子信、马茜华、朱猷武、赵光强、王旭升、王建新、李连成、单振涛参加学习。

会上,党委领导班子成员逐一作了交流发言。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要求,对加强黄河治理保护、推动黄河流域高质量发展提出明确要求、作出重大战略部署,蕴含着深厚的人民情怀和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体现了对山东的深情厚爱,为我们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大家纷纷表示,要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视察山东重要指示要求,结合学校实际抓好贯彻落实,全力以赴推动学校各项工作,高质量完成年度任务目标,为学校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贡献力量。

李东在总结讲话时指出,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重要指示要求,是学校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学校各级党组织要在前期学习贯彻基础上,结合各自实际,推动学习贯彻工作不断走深走实。

李东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讲话精神实质。要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深刻领会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努力领会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对照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重要指示要求,切实增强学习贯彻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结合学校实际,明确任务要点,细化任务措施,以实际行动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推动学校事业走在前,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要加强组织领导,扛牢学习贯彻主体责任。学校各级党组织肩负起主体责任,各尽其责、主动作为,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重要指示要求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要求结合起来,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做到一体谋划、一体推进。各级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带头学习党的创新理论,带头贯彻新发展理念,带头担当作为、攻坚克难。

要认真组织学习抓好落实,务求学习实效。全校各级党组织要通过“第一议题”、理论学习中心组等形式,引导党员干部加强学习研究,进一步深化认识、凝聚共识。要充分发挥好基层党组织作用,通过“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形式,组织全体党员开展学习讨论,实现党员学习全覆盖。要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重要指示要求纳入领导干部、教师和学生骨干培训的重要内容。

要强化舆论引导,营造浓厚氛围。要统筹运用校报、广播、网站、“两微一端”等载体平台,采取开设专题专栏等形式,集中力量对学习宣传贯彻重要讲话精神进行全面准确、深入浅出的宣传报道,形成正面宣传强势。要依托学校专业学科优势和理论研究优势,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重要指示要求的丰富内涵、精神实质研究阐释好,推出一批有分量的理论研究成果。

要做好结合文章,推动工作落实。要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三个走在前”的新要求,对照学校事业发展和重点推进工作,按照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进一步明确方向、把握重点、细化措施,推动各项工作任务落地落实。要积极主动紧密对接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需要,主动从学科专业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提升对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服务的能力和水平,在主动融入国家战略上彰显潍院担当。

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其他成员参加学习。

(编辑:盛祥龙 王梦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