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数学院举办反诈骗安全教育讲座

发布时间:2021-11-15

为增强同学们的反诈安全意识,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于11月12日晚举办了以“强化安全教育,共筑无诈校园”为主题的反诈骗安全教育讲座。此次讲座由高新公安分局东明路派出所裴林警官和姜安格警官主讲,数学院辅导员老师带领2018、2019、2020级同学参加学习。

姜警官从院内警情分析、为什么大学生容易被骗、电信网络诈骗特点以及针对大学生常见的诈骗手法四方面进行讲述。姜警官指出诈骗犯通常利用被诈骗人思想单纯、防范意识差,贪小便宜、急功近利等想法实施诈骗,并播放了两段利用网络兼职刷单诈骗和冒充网购客服诈骗的视频,使同学们更加直观地了解了诈骗过程。

裴警官对常见的骗术进行了分析,假冒公检法诈骗、冒充熟人诈骗、考试诈骗、校园贷诈骗、投资返利诈骗等都是大学生受骗案例中发生频率较高的诈骗方式。裴警官提醒同学们一定要保护好个人信息,若遭遇电信诈骗要准确记录好被骗详情,紧急止付并尽快到最近的公安机关报案。同学们认真倾听并铭记在心,对于裴警官所提到的注册并认证金钟罩和国家反诈中心也迅速按要求完成。

(编辑:巩铭远 任乐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