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经管】新生辩论赛决赛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1-11-30

为了进一步丰富大学生课余生活,营造浓厚的校园文化氛围,11月26日晚,经济管理学院于致远楼401教室举办了新生杯辩论赛决赛。此次比赛评委邀请了辅导员聂国峰老师、争鸣社社长王璐、往届优秀辩手张传薪、韩天赐。辩论赛决赛的辩题是“诗向众人吟”还是“诗向知人吟”。

比赛开始,主持人宣读了此次比赛流程。在开篇立论的环节中,正方认为诗向众人吟,反方则认为诗向知人吟,紧接着双方就论题展开了激烈的辩论。他们引经据典、据理力争的进行了激烈地驳论。在精彩的自由辩论环节,正反双方正面对决,步步紧逼。他们用彼此的观点进行反驳,场面气氛持续升温。辩手们精彩的表现赢得了场下观众阵阵掌声,展现了辩手们的风采。

在激烈的比赛过后,反方“言笑队”取得了此次辩论赛的胜利,并获得了最佳团体的称号。部分同学获得了优秀辩手称号,孔德昌、郑昱晖获得了此次最佳辩手的称号。紧接着,在一段简短的文艺表演后,评委们给获奖同学进行颁奖,并给予了他们鼓励。

此次比赛的开展,让大家提高了自身的语言组织能力、专业知识能力和认知思辨能力。参赛选手们的精彩表现体现出经管学子镇定自信的精神面貌和专注博学的优良品质,为同学们的学习生活增添了一抹亮色。

(责任编辑:姚钟华)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