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建工】锦城社区反诈宣传活动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21-12-06

为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的防骗识骗能力、增强防范意识,引导人民群众利用法律手段维护自身利益,进一步培养建筑工程学院学子“我为同学办实事”的责任担当。12月3日下午2点,建筑工程学院社会实践部组织志愿者们前往锦城社区开展了主题为“全民反诈,你我同行”的志愿服务活动,此次活动由心桥志愿服务队的部分同学参加。

活动伊始,负责人清点人数并进行分组,组织同学们一起前往锦城社区。在负责人的组织领导下,大家分工明确,三个人为一个小组,对锦城社区的居民们进行反诈知识普及,耐心询问反诈软件的下载情况并主动帮助对智能手机不了解的老人下载和注册反诈软件。居民也积极配合,主动在志愿者的帮助下注册并登录反诈软件,学习反诈安全知识。在整个活动过程中,志愿者们认真负责、脚踏实地的工作态度赢得社区居民一阵赞扬,彰显了建筑工程学院学子们良好的道德素质和精神风貌。

此次志愿服务活动,心桥志愿服务队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切实提高了居民的安全防范意识,同时也引导和鼓励了建筑工程学院学子在社会实践中担当责任,在劳动中锻炼自己,彰显出“我为同学办实事”的决心与担当。

(责任编辑:石紫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