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潍坊学院2021年心理健康教育“5个一”系列活动心理大赛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21-12-09


12月8日下午2点,在闻韶楼报告厅由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主办,建筑工程学院、美术学院、法学院、音乐学院等多个学院参演的心理剧大赛拉开了序幕。本次大赛出席的评委团嘉宾有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辅导员王慧婷老师,经济管理学院辅导员焦祥嘉老师,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辅导员付璐老师。在大学生心理健康日益受到关注的现实背景下,我校对于这场大赛的举办无疑是为了让学生们更好的去了解心理健康,促进自身心智的发展。

大赛开始,主持人上前致辞,参赛团队依次开始表演所准备的心理剧,针对大学生日常生活中遭遇的心理问题,如受人排挤,被人轻视,校园冷暴力等校园焦点问题进行了情景再现,每位剧中的主人公遭遇心灵折磨时,常常表现出无奈失落,悲观的情绪,如来自法学院表演的《追光者》中的主人公就是这样,剧中的主人公为了成为别人眼中的光不断的努力,最终承受不住压力,累倒在地,随之而来的却是”你不够优秀”的埋怨和讥讽。只得以面具示人,在戴上面具之后,他又发现身边的人依然将他视作光,时刻关心着他。正如剧里旁白所说,面具是每一个人都会有的,虽然有时候很想摆脱,但是它却也能够保护你,使你成长,重要的是它让我们明白要换一个角度看待身边的人,也许一些心灵上的隔阂就会烟消云散了。

此次大赛,每个参赛学院都为观众展现了逼真而充满生活内涵的精彩表演,也让更多的人明白了许多事情只要人们团结在一起,敞开心扉真诚地去交流,那么一切问题都能够迎刃而解,这对于当代大学生有着重要的教育意义。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