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传媒】举行反诈骗知识普及志愿活动

发布时间:2021-12-13

诈骗手段千千万,防范意识不可怠。为遏制目前电信网络诈骗的高发态势,提高群众防范网络诈骗意识,维护人民群众的财产安全,传媒学院三色光志愿者服务队在12月10日前往锦城社区文化广场向当地居民普及反诈骗知识。

活动期间,志愿者们走进银枫、金华苑、春华苑三个社区,向居民介绍各种高频发生的电信诈骗作案手法和对应的防范措施,引导他们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并向他们介绍APP的功能,以此提高群众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辨别诈骗的能力。志愿者们还告诫住户要提高防范意识,不要被诈骗者描绘的假象所迷惑,谨防因为贪图一时的便宜而掉入诈骗的无底深渊,一定要强化个人防诈意识。

而对于较为年长的居民,他们对于网络了解尚少,志愿者不仅帮助老人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还向他们讲述了一些生活上的真实案例,帮助他们更加全面的了解反诈安全知识。

志愿者们通过此次“全方位,精准化”的反诈宣传活动,不仅强化了自身的防范意识,而且帮助群众充分认识网络诈骗的危害性,让群众更加深入地了解了何为反诈,为何反诈,营造了全民反诈的良好“氛围”,为构建群众反诈“防火墙”做出了卓越的贡献。

(责任编辑:石紫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