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珍爱生命,远离毒品”主题参观活动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1-12-17

为了解毒品的危害,进一步加强大学生的毒品预防意识和提高自觉抵制毒品的能力,潍坊学院大学生安全委员会于12月15—16日下午1:50—4:30在警务中心开展“珍爱生命,远离毒品”主题参观活动。本次活动由潍坊学院各二级学院代表参加。

活动前期,由警务中心的警官去往各学院进行知识普及和宣讲,并通过网络等方式向各二级学院进行动员和宣传,让大家对禁毒活动有一定的了解,各二级学院推选出一位学生代表搜集各位同学关于禁毒主题的问题和想法,进行记录,方便警官为同学们统一进行讲解。活动进行时,各二级学院学生代表戴好口罩在警务中心二楼按要求有秩序的听警官的讲解,警官们用通俗易懂的话为同学们进行讲解,同学们认真听讲,并以适合的方式进行记录,工作人员组织各学院学生代表在《“珍爱生命,远离毒品”倡议书》上签字,同时各学院学生代表自由交流看法,并向警官反馈感想。活动后期,各学院学生代表向本院同学进行知识普及和问题答疑,安排好各专业及各班的禁毒班会活动。

此次活动的顺利举行有助于帮助认识各类毒品的危害性,加强大学生识别合成毒品的能力,在思想认识上明确信念,拒绝毒品,远离毒害。“珍爱生命,远离毒品”不仅仅是一句口号,更是一口警钟,时刻在耳边响起!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