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体育】体育学院成立疫情防控学生干部先锋队,筑牢校园“防疫”墙

发布时间:2022-04-07

当前,国内疫情多点散发,潍坊近日也出现确诊病例,疫情防控形势严峻。疫情发生以来,学校高度重视,第一时间启动疫情防控应急机制,全校上下迅速行动,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筑牢学校疫情防控安全屏障。

接到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排查3月4日以来到过潍城区其他区域和泰华,以及收到公安短信提醒的人员(含第三方)”的通知后,体育学院连夜成立“体育学院疫情防控学生干部先锋队”,精准摸排全院学生3月4日以来的行程信息。从未到过潍城区域及省内外中高风险地区的学生党员、团员、主要学生干部等学生骨干中选拔敢于站出来,敢于冲上去的志愿者,带动同学们一起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为保证学生的健康安全,按照最新管控措施规定,3月4日以来到过潍城区其他区域和泰华,以及收到公安短信提醒的学生目前全部在宿舍进行健康监测。党员学生和班团干部积极带头营造良好学习氛围,防疫工作、志愿服务和课程学习“三不落”。主动承担值守任务,配合辅导员老师完成重点地区来潍人员摸排工作;做好专业、班级学生心理问题疏导,主动引导身边同学正确理解、积极配合、科学参与疫情防控,当好辅导员老师的信息员;以宿舍楼为单位,建立宿舍包干制度,做好健康监测学生的用餐配送服务。

在疫情大环境下,体育学院疫情防控学生干部先锋队积极响应,听从指挥、率先垂范,坚守在学校疫情防控第一线,确保在实际工作中实现校园封闭式管理,切实扛起疫情防控责任,用实际行动展现了新时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希望全体师生主动担当,群防群控,合心合力,众志成城,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攻坚战作出应有的贡献!

(责任编辑:孙晓蕾)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