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经管】抗疫志愿活动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2-04-11

为促进学校核酸检测工作的顺利进行,减轻防疫工作者的压力,维持好核酸检测点的人员秩序,经济管理学院红星志愿服务队响应学校团委号召,做好对接工作,于2022年4月9日下午在风雨篮球馆开展了助力核酸检测志愿服务活动。队员们积极履行自身职责,坚守在一线岗位。

队员们在行政楼报告厅集合,负责人清点完人数后,带领着队员依次领取志愿马甲、小红旗,随后,负责人强调了活动过程中的注意事项,耐心细致地与队员们沟通,让队员们了解服务内容,正确佩戴口罩,注重自身防护安全。

活动过程中,队员们听从安排,分成两组,负责维持风雨篮球馆内外的人员秩序。在篮球馆内,每名队员负责一个检测窗口,协助扫码的志愿者开展工作,提醒同学们站在所画地标上,保持前后间距,准备好二维码,按照次序上前接受扫码。

在篮球馆外,各队员之间相互配合,身穿红马甲,手握小红旗,维持好每队队形,提醒同学们佩戴好口罩,保持一米间距,不要嬉笑打闹。同时,队员们每次引导部分同学入内,避免篮球馆内出现人员拥堵现象。在队员们的帮助下,同学们的排队、扫码等秩序井然,节省了检测时间,提高了检测效率。

此次志愿服务活动,增强了队员们的责任意识,锻炼了队员们的沟通交往能力,彰显了特殊时期内当代青年的担当精神。他们不仅为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注入了温暖力量,更推动了学校核酸检测工作的有序进行,为保障师生的生命安全,筑牢校园疫情防控安全线,实现平安校园奠定了基础。

在这漫无硝烟的战场上,一缕缕红色随风摇曳,构筑成了春日里最美的风景,风雨共度,同舟共济,坚定信心,我们共同静待春暖花开!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