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教育部明确通知,部分留学生文凭不被认可,这一捷径再也行不通了

发布时间:2022-05-16

近年来,送学生出国留学成为一种普遍风潮,并且呈现低龄化的趋势。经济条件好的家长,都希望将学生送出国留学。根据教育提供的数据显示,我国近年持续保持世界最大留学生源地位。可以看出国内家长对教育的愈发重视,留学观念也已经深入人心。

国内过年连续多年扩招,目前中国的高校数量,在校大学生人数都位居世界前列,毫无疑问是一个教育大国。但教育体量庞大不代表教育资源优质。就目前来看,我国教育水平整体落后欧美发达国家。

再加上国内优质教育资源供需关系不平衡,家长处于竞争状态,希望为学生提供更好的学习环境。而国外很多高校的入学门槛比国内低很多,学生成绩和能力差不多的情况下,如果出国留学,能申请到比国内可选高校教学质量更好的大学。所以,有经济条件的家长更愿意送学生出国留学。

但由于特殊原因,或者为了降低留学成本,很多家长把学生送到国内留学机构,即便学生不用真的去国外上学,在家上网课,也能获得留学生文凭。这种现象扰乱了留学市场,也让留学生能力出现良莠不齐的情况,对那些真的出国深造的留学生而言有失公平。于是,为了阻止这种现象的发生,教育部终于出手了。

教育部下发通知,留学生将面临“新挑战”

教育部明确通知,与机构合作取得的留学生文凭将不被认可,这一捷径再也行不通了。想要获得留学生文凭,就要通过正规渠道,真的走出国门,到国外高校读书深造,教育部指定的机构进行学历认可,并且顺利通过,这样的留学生文凭才能获得认可

听到这一消息,有些家长开始慌了,之前通过这种方式拿到的文凭,岂不是没有用了,花的钱也跟着打水漂了。这项规定对大多数学生而言都是好事,整顿“留学乱象”,对那些真正想出国经历留学的学生更公平,有利于维护人才市场的稳定。

留学这件事本身没有错,学生能力强,家庭条件好,当然可以出国接受西方教育,可是如果单纯的只是找教育机构混学历,那就没有必要,学生不如真的走出国门,对自己学习和发展更有帮助。

真的走出国门留学,对学生发展更有利

留学经历对学生职业生涯发展有帮助。今年回国发展的留学生越来越多,这些留学生在找工作和工作升迁方面都很有优势。在许多用人单位眼中,留学生具备5项技能,适应理解不同文化的能力,对事物充满好奇心,适应能力强,有自信心,还有就是自我认同,这些都是在职场上非常重要的能力。

留学经历可以开阔学生视野,增长技能。视野决定高度,可以为学生提供更大的平台与机会。就像国内高校毕业生,即使承受极大的压力也要留在北上广等一线成绩,就是为了有机会获得更大的发展平台。

出国留学也是如此,留学生与来自不同国家的学生和老师交流,思想文化不断碰撞,了解不同国家的风土人情,使得留学生不再局限于狭隘的世界里,看的更远。

留学经历也是一种人生不可多得的体验。留学生不仅可以学习了解到最新前沿的专业知识,还能真实体验多元化文化,锻炼自身的独立生活能力,学会合理分配时间,培养基本的理财能力和人际交往能力。这些都是留学经历带给学生的优势,能为学生带来长远的收益。

出国留学固然好,希望优秀留学生能够回国发展

留学生还有一个优势,就是如果非常优秀,可以获得海外发展以及移民的机会,留学移民相比于其他移民方式,的确是一条方便快捷的途径。

但还是希望优秀留学生能够选择回国发展,随着祖国的发展,国家可以为优秀人才提供更多的发展机会,也非常重视优秀留学生。如果学生无法出国留学,那不如努力考上国内高校,进而继续提升学历。若学生想要留学生学历,那就真的走出国门,真实的体验留学生活。

(编辑:国佳仪 梁慧慧)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