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大学生环保协会“与自然共生,拥多彩世界”线上活动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2-05-22

2022年5月22日是国际生物多样性日,为此,我校大学生环保协会面向全校学生举办“与自然共生,拥多彩世界”线上活动,旨在呼吁大学生积极参与到保护生物多样性的行动中去。

为了加强当代大学生对“生物多样性”概念的理解,深入贯彻落实保护生物多样性的理念,大学生环保协会举办了本次线上活动。该活动需要参与者通过网络搜集或相机拍摄动植物的图片,并在图片上添加不少于50字的注释科普,对图上的动植物进行一个简单的介绍。而后将注释完的图片在QQ空间或朋友圈在21日至22日期间进行宣传。活动期间,QQ空间与微信朋友圈充满着各种保护性动植物的图片和科普,一级保护动物金丝猴、蔷薇科植物樱花、二级保护动物小熊猫等许多动、植物出现在眼前,此举不只是加深了参与者对保护动物的认识,还增加了身边的人对它们的了解,让更多的人强化保护动物这一观念,让更多人将思想观念化为实际行动去参与到生物多样性的保护中。

我们生存在大自然中,要敬畏自然、善待自然,实现可持续发展,共建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好家园。大学生环保协会的这次活动起到了很好的呼吁作用,是对我校学生的呼吁,也是对所有人的呼吁。其传播的观念是对国家政策的响应,符合全人类的发展利益。希望同学们能通过本次活动,在平时的生活中落实保护生物多样性,共同推动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永续发展。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