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学校举行反诈防骗宣传周启动仪式

发布时间:2022-05-27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营造全员防诈、全校反诈的浓厚校园反诈防骗氛围,5月26日下午,潍坊学院反诈防骗宣传周启动仪式在学校二餐小广场举行。安全保卫处、学生工作处、团委负责同志,高新区公安分局刑警大队、高新区公安分局东明路派出所相关负责同志,各二级学院学生代表共600余人参加启动仪式。

学校安全保卫处负责同志指出,近年来,社会上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案件日益高发,学校党委行政极为重视,各单位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市关于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部署,精心组织,广泛宣传,通力协作,引导师生积极参与,全力支持,打好这一场预防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校园歼灭战,努力建设无诈校园,推动平安校园建设再上新台阶。

高新公安分局刑警大队负责同志强调,高等教育优势和公安专业资源有机结合的全新探索,是实现反诈宣传从大水漫灌到精准滴灌的有益尝试。在校师生是“全民反诈”中一支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开展此次宣传活动是增强广大师生反诈防骗能力的重要举措,公安机关将深化加强与高校的沟通协作、密切配合,构建多措并举、专兼结合、共治共享的反诈格局,坚决维护学院师生的财产安全和合法权益。

启动仪式上,高新公安分局向老师、同学们推送了潍坊公安微信号直播平台,叮嘱师生5月27日晚七点收看反诈直播。

仪式后,与会人员在反诈防骗宣传横幅上签字留念,潍坊学院大学生安全委员会的同学们发放了反诈宣传资料,讲解了防骗方法,并发放和回收了反诈承诺书。

(编辑:赵亚婷 刘芸畅)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