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诵读名家诗词,铭记中华精髓”第四届诗词大会初赛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2-05-29

5月28日上午9点至11点,由大学生诗词学会、求索文学社、茗文国学社共同举办的“诵读名家诗词,铭记中华精髓”潍坊学院第四届诗词大会初赛在6101教室举行,此次活动面向潍坊学院全体学生,此次诗词大会的开展是为了传承诗歌文化、彰显语言魅力、品味文化经典,让学生以快捷的方式体会古诗文的深刻内涵,传承中华文化、发扬中华文明、提高文化底蕴。

为了工作人员更好的对赛事进行统筹安排及进行比赛准备工作,参加比赛的同学在比赛开始前15分钟到达比赛现场。同学们被工作人员安排好座位后,安静的等待着。初赛以个人形式参加,报名选手参加笔试。九点工作人员开始分发试卷,然后细说考试规则,同学们听清后,正式开始答题。风扇在头顶上呼呼地吹着,同学们的笔也不停地写着,工作人员也未曾松懈,尽心尽力干着自己的工作。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同学们陆陆续续交上了他们满意的答卷,离开了教室。

此次活动弘扬了中国传统诗歌文化,丰富了学生校园文化,提高了校园文化活动的质量,展示了大学生在诗词方面的热情。同时加强了同学们之间的兴趣爱好交流,促进校园文化的多样性发展。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