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美国留学有哪些留学奖学金?

发布时间:2022-06-10

留学的问题比国内学习贵很多,所以每个留学生,其实都要依赖家庭的经济帮助。美国留学是所有留学项目里最贵的之一,因此很多同学和家长都担心自己能不能负担得起。其实奖学金是缓解经济压力的重要途径。但是很多人担心自己的水平申请不到奖学金,今天我们就来讲一讲国内外有哪些留学奖学金。

留学申请是一件需要长期规划的事情,如果想要申请奖学金甚至是全额奖学金就更要提早确定目标,了解目的国的奖学金政策。当然,也别忘了我们国家的奖学全政策。总的来说,奖学金大致可以分为如下几类。

国家留学基金委(CSC)奖学金

这就是所谓的“公派留学”。除了自身素质之外,最首要的条件就是毕业之后要回国服务两年。

如果读完书之后选择留在当地,那么就相当于违约,要向国家赔偿,所以比较适合不打算在国外工作的同学。此外,公派留学对申请者的英语成绩水平以及个人学习计划都有比较严格的要求。

CSC奖学金包含了各类出国学习方式,只要你选择出国学习,就有机会去申请这个奖学金(除非已经拿到国外的全奖)。资助内容一般包括生活费、往返机票、签证费等,对部分人员可提供学费资助。

国外高校及政府奖学金

在美国,奖学金的种类比较多,主要有以下几个种类:

(1)助学金,一般情况下,它等同于获得全奖,竞争尤其激烈;

(2)学费减免或部分奖学金,实际上属于经济资助,相当于“半奖”;

(3)助研/助教,属于服务性奖学金,每周要担任一定小时数的辅助教学或研究工作,只提供给硕士或博士申请者。

企业奖学金

这类奖学金有很多种,需要自己去申请,比如专门为去牛津大学或剑桥大学读书的学生设置的百万奖学金--怡和奖学金。这项奖学金是中国香港怡和集团设立的一项教育基金,旨在帮助学生在牛津大学和剑桥大学两所学府完成学业。申请人需要去中国香港进行两次面试。

想要成功申请奖学金,不仅要靠雄厚的实力,还要做一个有心人。只要认真研究、认真准备、消息灵通,奖学金其实离你并不远。

出国留学定位选校

想试试以自己的个人成绩能申请到国外什么层次的大学?可以使用留学志愿参考系统一键定位。

(编辑:刘芸畅 赵亚婷)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