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留学本科没读完怎么跨过本科申研究生?

发布时间:2023-04-12

留学本科没读完怎么跨过本科申研究生?

过去三年,因为疫情很多留学生被迫在国内上网课或者干脆直接休学GAP,极大地影响了学习效果和学业进度。随着国家政策的放开,留学生也准备起来想要回到校园继续完成学业。

在家上网课和回到校园线下上课差别还是很大的。学习氛围很重要,没有老师同学的监督,可能看个时间的几秒钟,注意力就被手机上弹出的新闻给吸引了。而且很多专业并不适合网课教学,一些需要学生实地观测做实验或者测量的内容,现在只能老师简单录个视频给学生自己看,没有参与感,重点内容也留不下深刻印象。

正是因为网课效果太差,很多学生都急切想回到线下上课。但网课两三年,把一些原本成绩很好的学生,成绩硬生生拖成了不及格的分数。有的学生在上网课期间就已经出现挂科收到了学校的处罚,警告、休学、劝退等,有的学生重新回到校园学习后,突然的学习环境的转变无法适应,也容易出现挂科、厌学等问题。

如果已经到了无可挽回被学校退学的情况,收到退学或者停学警告时,应和校方积极沟通,看看有无回旋的余地。态度一定要良好,措辞一定要圆润。因为情况已经很不利。一定要试图知道校方决定背后的动机。千万不要忽略此类邮件。在美国一般情况无论是学术诚信问题,还是因为GPA低的原因收到学校邮件一定及时处理,一般情况第一次学校会给予警告,第二次可能面临着休学甚至退学的处罚,所以申诉是尤其重要。

一般如果因为GPA问题被退学,可以转学到其他院校就读,但是挂科被开除能转的院校并不多,都是一些排名比较差的院校,最主要的问题是挂科之后能转的学分有限,转学浪费的时间太长,并且需要读几年都是转学过后的院校来决定。

如果已经在本科耗时纠缠多年还没有毕业,不想在本科继续耗费时间的时候,就可以考虑放弃本科,选择跨本申硕,直接申请硕士院校就读。这时候可以考虑申请一些简单好学的专业、或者学业压力不大的硕士院校就读。用尽可能短的时间完成更高的学位。也是一个性价比之选。

出国留学原本就是非常不容易的事情,如果遇到问题大家一定及时处理,院校对于每个问题的解决时间都是有期限的,如果错过了最佳的补救时限,付出的代价肯定也会更多。也希望所有远赴海外的留学生都能顺利毕业拿到学位,加油!

(编辑:黄明钰 编审:刘芸含)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