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潍坊学院成功举办“国邦药业杯”第三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决赛

发布时间:2023-04-24

为帮助学生明确职业发展目标,科学地进行职业生涯规划,4月23日,我校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了“国邦药业杯”第三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决赛,邀请了山东国邦药业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经理聂韵涵、潍坊坊子崇文中学校长焦宗芳、潍坊市创业大学副校长苏媛媛、中科创新园副总经理李学红、我校教授、职业生涯规划专家曲振国担任评委,参加本次大赛的还有承担《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与就业指导》的课程老师以及各学院学生代表。

参加决赛的12名选手是从复赛的81名选手中胜出的。传媒学院张宇涵的《做推动美丽乡村建设的访谈者》,立志走进乡村,用心用情做好访谈,切实促进美丽乡村建设。计算机工程学院的高帅的《工业数字转型打造美好未来》,决心为新一轮的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贡献力量,表达了成为一名工业互联网工程师的坚定信念……选手们自信从容,围绕自我认知、职业认知、目标路径、规划实施、评估调整等方面进行了展示,陈述了个人的职业生涯规划路径。在职业情景模拟环节,他们立足当下,展望未来,围绕目标职业的真实工作场景进行展示,许敏团队的表演打动了在场的所有人,大家都情不自禁的为她们鼓掌、喝彩。选手们自信的演讲、生动的演绎、机敏的答辩,展现了我校大学生奋发有为的精神面貌,以及爱国报国、服务基层、奉献青春的崇高理想情怀。

经过激烈角逐,教师教育学院许敏、美术学院翟子萌两位同学最终获得一等奖,文史学院姜涵、传媒学院张宇涵、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马洪莉、计算机工程学院高帅4名同学获得二等奖,建筑工程学院李欣冉、机械与自动化学院李府霖、外国语学院崔炜卿、计算机工程学院殷淑欣、美术学院姜芃羽、北海国际学院田雨昕6名同学获得三等奖,田昌等12名指导教师获优秀指导教师奖,许敏团队获最佳助演团队。

为落实好春季促就业攻坚行动的要求,深入贯彻就业育人理念,我校通过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与就业指导课程、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就业创业系列讲座、个性化咨询与指导等活动,将生涯教育、就业指导与就业育人有机结合起来,引导大学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念和职业理想,提升大学生职业素养与就业能力,为促进毕业生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奠定了坚实基础。

(文:于振山 李静 编辑:陈锡阳 编审:王梓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