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学校举行首批“潍院学者”人才工程项目支持人选签约仪式

发布时间:2023-05-06

5月4日,学校举行首批“潍院学者”人才工程项目支持人选签约仪式。学校党委书记李东出席仪式并讲话,党委副书记、校长冯滨鲁代表学校与首批“潍院学者”人才工程支持人选代表签约。党委副书记徐梅主持仪式,宣读首批“潍院学者”人才工程项目支持人选名单。

李东在讲话中指出,要继续深入实施“潍院学者”人才工程,充分发挥高层次人才的示范引领和榜样带动作用:一要提高思想认识,深刻理解实施人才工程的重要意义,全校上下必须牢固树立强烈的紧迫感、责任感和危机感,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抓住实施人才工程契机,扎实推动学校人才工作迈上新的更高水平;二要发挥“头雁”作用,积极助力和服务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潍院学者”支持人选要明确目标任务,强化示范带动,注重团队建设,真正发挥关键少数人才的领头雁作用,力争在大平台、大项目、大成果上取得突破,引领学校教学、科研、服务社会等整体水平不断提升;三要强化组织保障,确保人才梯队建设工作取得预期成效,有关单位、部门要认真落实政策,切实做好服务,完善评价机制,营造良好氛围,确保人才梯队建设取得显著成效,助力各类人才顺利完成预期目标任务;四要紧盯学校年度目标任务,持续做好高层次人才引育工作,各用人单位要充分发挥主体作用,立足学科专业建设需要,依托人才工程、“准聘制”等政策措施,大力实施领军人才引育行动、人才团队引育工程,为建设优势特色突出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持。

徐梅在主持时强调,一要迅速传达工作要求,各单位、各部门要组织广大教职工认真学习领会李东书记的讲话要求,明确学校对人才工作的最新部署安排,进一步抓好贯彻落实;二要主动发挥引领作用,各位“潍院学者”支持人选要以本次协议签订为新的开端,充分发挥“头雁”引领作用,以实际行动支持引领学校高质量发展;三要扎实推进人才工作,各单位、各部门要紧扣学校“一一六八”年度工作思路,按照年初确定的人才工作目标,全面推动人才强校战略落地落实,着力构建“引、育、用、留、服”全链条人才保障体系,使广大人才奋斗有舞台、发展有空间、事业能出彩。

“潍院学者”领军教授李永胜等6名代表分别发言,入选首批“潍院学者”人才工程项目支持人选的53名教师,各中层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参加活动。

(文/图:张付功/郭然  编辑:李姝霏 编审:韦春盈)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