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学校举行“勇担时代重任 奉献火热青春” 集中入团仪式

发布时间:2023-05-19

图片来源网络

学校举行“勇担时代重任 奉献火热青春”集中入团仪式。仪式由团委主办、外国语学院团总支承办。团委书记徐加金、副书记王元元、组织部部长李静,外国语学院团总支书记卢术强,入团介绍人代表,老团员代表及2023年上半年新团员共60余人参加集中入团仪式。

入团仪式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王元元宣布了新团员名单。与会的领导老师为新团员代表佩戴团徽。2021级英语专业林慧乔同学带领全体团员入团宣誓。2022级法学专业毕潇文同学宣读《团章》中有关团员的义务和权利的内容。2022级日语专业王琳涵同学、2021级法语专业马俪卿同学作为新、老团员代表分别发言。

徐加金为新团员上专题党课,强调全校团员青年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学习的强大力量。希望全体新团员青年要树立远大理想,做信仰坚定的有志青年;要做到知行合一,做本领过硬的有识青年;要勇于拼搏奋斗,做务实创新的有为青年,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听党话、知党恩、跟党走,展现新时代青年朝气蓬勃、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全体团员青年入团仪式在高昂的团歌声中落下帷幕。

仪式结束后,校团委组织全体新团员到“使命·担当”潍坊党性教育主题展馆开展实践教育活动,参观“内忧外患 勇做民族独立主心骨”“百废待兴 甘做艰苦创业铺路石”“春潮涌动 敢做勇闯新路领头雁”“长风破浪 争做伟大复兴筑梦者”四个展厅。同学们认真听讲,不时停下脚步,驻足凝视,切身感受潍坊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在不同历史时期的光辉事迹。参观结束后,全体团员纷纷表示:要弘扬革命先辈的拼搏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入团初心,勇担团员责任,努力学习,不负时代,不负韶华,在青春赛道上奋力奔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校团委持续深化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把“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落到实处,严格入团标准,提高团员质量,规范入团流程,增强广大团员青年对团组织的认同感和归属感,用实际行动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文/图:王晓颖 赵淑君 编辑:王仲玉 编审:王楚)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