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留学被开除后转学之外的选择—跨本申硕

发布时间:2023-05-24

今天收到Karolin的消息,从2019年至今,已经去往美国4年多,今年二月却因为本科GPA低被开除,实在很可惜。其实,成长并不是一路一路获得,而是一路一路遗落失去而来的。想想吧,因为我们的懒惰,总想着来日方长,做何事都能拖则拖,竟致那么多的计划、旅行、恋爱、对人生的探究未见实行!大难不至我们就会什么也不做,我们会发现自己又回到日复一日的平庸生活,生活的欲望被消磨殆尽。

申请国外名校留学不简单,申请成功后,保持冷静、认真学习才是顺利毕业的秘诀。在很多人看来,能出国留学的一定是特别厉害的同学,但其实留学生被劝退开除的事情却并不少见。那么留学生哪些行为会导致被开除这么严重的结果呢?

学术不端,无论是论文抄袭,作弊,协同作弊,代课代考等等学术不端的行为,都会造成严重的后果。出勤率低,不满足学校最低要求和签证要求,成绩差或屡次挂科等,学校也会做出相应处罚,最严重的处罚莫过于直接开除。

如果有同学已经被学校做了退学处理,那就抓紧时间进行补救,在问题刚发生时是最好的补救时间,如果犹豫等过了大半年甚至几年的时间再来后悔,根本没有转圜的余地了。

1.申诉,如果还处于申诉有效期,把握黄金期尽快申诉。但是,院校每年处理的申诉数量特别多!所以想要申诉成功的标准也比较高。想要申诉成功,需要合理的理由+有力的证据,缺一不可。

2.转学,如果明确知道申诉大概率不可能成功,那就抓紧转学。如果是挂科被开除,那转学绝对有一定的难度。在这种情况下,一般只能转到排名较差的院校,转学后是否需要重读、学分是否需要重修,都要看转学后的院校的规定。同学们这时就要做好准备,转学后毕业院校含金量降低是必然的。但是有一个好处,那就是还能拿到大学毕业证书,不至于只有个高中文凭。转学后也不要萎靡不振,认真学习、转换学分、提高成绩,拥有一个亮眼的成绩后可以二次转学再进名校。

3.跨本申硕,本科没毕业但不想放弃留学生涯,担心本科学习时间过长而不愿意再读本科的留学生可以申请硕士在短时间内拿到学位。不过这种需要有一定的背景提升来增加申请优势。这时候,选择一个简单好学的专业,拿到硕士学位,荣归故里,然后再去追梦,去选择高薪的专业也好,梦想的专业也罢,都是非常可以的。

(编辑:李佳星 编审:韦春盈)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