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哈尔滨工程大学“人生分阶”心理辅导

发布时间:2016-06-02

5月22日,哈尔滨工程大学在学校启航活动中心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人生分阶”团体心理辅导活动。 在短短两个小时的时间里,参与者可经历从快乐童年、青春无悔、事业巅峰等十余个人生重要环节,并通过一系列对人生现实场景的模拟,让学生在“人生分阶”中,加强对生命历程的体验。

活动由学校助学服务中心和学生发展指导中心联合主办,学生组织“助梦团”承办。本次活动的主要对象是大一年级家庭经济特殊困难学生,活动吸引了300余名学生参加。

哈尔滨工程大学学工处相关负责人说:“我们举办这样的活动,目的是为了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实施精准帮扶。因为,工作中发现,有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会时而存在某种迷茫心理状态。所以,我们在做好困难学生经济资助的同时,也着重加强对他们的心理援助和心理帮扶。”

活动结束后,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将与心理指导教师分为各自的帮扶小组,并开展长期、持续和定时的“1对1” 心理辅导和培训活动,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心理建设搭建一个“心灵港湾”。

为全面提升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群体综合素质和能力水平,增强他们的归属感和凝聚力,哈尔滨工程大学于2015年9月,成立了以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为主体的学生组织“助梦团”,有服务、有质量 的开展“定制式活动”,切实解决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人际交往、生活学习、心理健康、科创实践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引导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加强“自助-助人”的思想意识,将“服务育人,精准资助”做细做实,全面助力困难学生成长,真正为他们圆梦导航。

(编辑:徐慧 李文洁)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