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时光如水,匆匆走过人生四季

发布时间:2019-08-27

时光如流水,匆匆走过人生四季。我乘着时光之舟,从冰水的源头,悄悄融化,静静的流过高山石林,穿越千山万水,绕过草原湖泊,最终归于大海。这个旅程,很快乐又很艰难,很神圣却又布满荆棘,很平静又波涛汹涌,让人留恋却又感慨万千。

悠悠的秋水是暗伤的离别,飘落的黄叶是逝去的风景。我一个人,走在人生的春季,心灵却已是遍地哀伤秋季。已把自己锁在秋风瑟瑟的夜雨中,听着细雨打芭蕉的轻轻啜泣,心中的希望仿佛藏在一个遥远的地方,怎么看也看不清,怎么寻也寻不到。我的春天,你在哪里?为何要将我抛弃?为何要离我远去?为何要不告而别?冬天里,大雁南飞,而我温暖的家,你在哪里?我的心绪已从落寞的秋季走向寒风凛冽的冬季。

如果说,秋雨尚且有一种绵绵如针的闪亮之光,晶莹之美,那么冬日里的飘雪,肆虐在凛冽的寒风中,挡住了眺望远方的视线,一世界的白,满心迷茫的忧伤。这雪,下个不停,下着下着,下到我心湖里去了。不再平静的心湖,不再幸福的波澜,不再感动的青春。

寻一个地方,能为我治疗沉重的伤痛;垂钓于寒风中,希望能钓上一点点湖底精彩的世界;握一把扫帚,能把门前的积雪扫到一边,为准备出行的自己铺一条干净宽敞的路。

我从北方漂泊,来到江南烟雨中。换一个地方,活一种多样的心情。多年沉寂的思绪,在这个温暖如春的南国,终于开出一朵小小的花来。

南方的春天,让我感觉到处是绿色的勃勃生机,到处是华丽的姹紫嫣红。漂泊了十几年,回想过去的点点滴滴,心生无限感慨。谁说我孤独,我的童年,有个温暖的家庭,有着母亲无微不至的照顾;我的少年,虽然饱常世态炎凉,却让我早早领略木棉飘絮的美丽哀伤,这种伤,很凄凉,令人落泪不止,令人心生孤冷,可谁又能说这何尝不是一种独特的人生体验。

有伤才有痛,有痛才有反省,有反省有才领悟。我在花季,重重的病了一场,一场寒冬一场雪,一路风霜一风景。回忆着,回忆着,母亲为我付出的一切、朋友为我送上的祝福,一句温暖的问候、一个关切的眼神、一种鼓励的微笑,让漂泊了这么多年的我,最终有一种莫名的感动。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