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人生还很漫长

发布时间:2019-12-14

下雨的时候,总喜欢看着窗前的雨滴。用手触摸这雨水,它在我手心流过,又匆匆地离我而去。雨水要去的地方并不是我的手心,因此我无法挽留它。它有自己追求的方向。我不会强求它能留在这里,也无法阻止它要走的路。这仿佛是我人生征程的写照。人生每一段都要走,每一步都不会停留。

生命是一条充满未知的路。路上遇到的每个人都匆匆地来,又匆匆地去。每个人都不愿意停止自己的脚步,也不曾回首看看脚下的红尘,留下的足迹。总是来去匆匆,追求着自己的梦。

我跟随别人的足迹,也匆匆地奔跑在这个世界。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如此迷茫。没有人为我的人生铺好一条路任我自由来去,只好在一条盲目的路上徘徊。偶尔,我停下自己的脚步,匆匆地人群中,没有人会留意我孤独的身影。打开自己的心窗。明白有许多事情必须去追求才会拥有,生命不会给予太多时间去享受清闲。既使厌倦这个世界,也必须让生命延续下去。相信命运主宰着人生,我会接受它给我的全部,却不强求它能给予我幸福。

与快乐在生命中漫步,只要问心无悔的度过每一天。既使人生有所伤痛也无所谓。在人生快乐与伤痛的交织处,内心也只是一片空白,看着小鸟行走的天空,内心才会有顿时的伤痛存在。只要闭上眼睛,一切都不会在生命里浮现。世界上的每个人都本是命运操纵的木偶,只有沉睡的心才能主宰自己的人生。

望向人生路末,似乎只有一片苍桑与迷茫。在这迷茫的路上,我如断翅的小鸟在飞翔。没有方向,只有点点意志支持着走向远方。人生不知道会在那里跌倒,也不敢猜想爬起后的情形。残酷的命运,谁也无法逃避。

回顾生命所走过的路程。我没有让自己过得更好,也没有追求更高。我坦然的接受自己的命运。我放任自我,在雨天下独自奔跑。将痛苦埋在心底,将微笑呈现于面容,我的天空戴着虚伪的面具。掩饰的天空,我将黑色的云朵化成透白的雨滴点点落去;掩饰的内心,我将生命的美好化作痛苦的微笑点点削去。匆匆地人生路途里,我没有给自己休息的机会,带着疲惫的身躯,我跋涉在生命的旅途。我不敢猜想自己的生命会有多长,也不知道人生还有多少挑战,但我会小心翼翼的走好生命的每一步。

坠落在这个世界本是为了生存。为追求美好的人生,而在生命中奔波、劳累。站在青春里的我,承受了伤痛、孤独和愤怒。这是命运对我的考验。“不经一番寒彻骨,那得梅花扑鼻香”生命唯有经过磨砺才具生存的价值,才会厚重,才能承载。唯有如此我的人生才会完美,唯有如此生命才能走下去。

学会坚强,不再会盲目追逐别人的影子。去创造属于自己的道路,并为之去奋斗、努力。做一个不甘平凡的人,相信自己的未会成为一滴独特的雨,并用行动去证明。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