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假期留校住宿相关工作注意事项

发布时间:2021-07-07

附件3:

假期留校住宿相关工作注意事项

一、严格按照“谁批准、谁负责”的原则,根据学校规定的留宿范围,对申请留校住宿学生进行认真审核把关,不能随意扩大范围,不该留宿的坚决不能留宿。对因审核不实造成不良后果的,将追究有关人员责任。

二、鉴于开放楼宇较多,各二级学院相关辅导员和留宿值班人员要根据学校通知要求,认真做好留校住宿学生的安全管理和监督检查工作。

三、各二级学院在登记上报留校住宿学生名单时,要严格按照通知要求对住宿学生进行分楼宇登记填报,纸质版电子版材料要一致,确保准确无误。

四、提醒留校宿学生凭已签订好的协议书,到本人住宿所在公寓楼值班室办理个人信息登记和门禁开卡手续。

五、假期期间,学校对各学生公寓大门实行门禁管理。每天早上5:00至晚上11:00,学生凭已开启本人校园卡刷卡出入公寓,晚11:00至第二天早5:00期间公寓关闭大门,除留校住宿学生经请示辅导员批准并办理登记手续等特殊情况外,一律不得出入学生公寓。

六、告知留校住宿学生在假期住宿期间,要遵守公寓管理秩序,遵守本人签字协议书的相关规定。留宿学生只能在本人房间住宿,不得串宿和留宿他人。未经批准,不得将其他任何人员带入学生公寓。

七、告知学生在住宿期间注意用电安全,保持好室内卫生,维护好公共卫生,将生活垃圾及时带至公寓门口垃圾箱内。

八、为做好新冠疫情防控工作,其他离校不留宿学生,在学校规定的返校日之前,暑假期间一律不得提前返校。


相关阅读: